Q库导航
软件仓库
自学教程
易语言源码
值得一看
网站源码
CF资讯
LOL资讯
Q库网

林德瑞控爆国民党产不实 胡忠信被判赔30万并登报道歉

2019-03-10 09:21 来源:网络整理 编辑:bet36体育在线  人气:   评论一下

2019-01-18 11:14〔记者温于德/台北报导〕名嘴胡忠信日前上壹电视「壹起来翻转」节目爆料,指时任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林德瑞私下透露,移交党产时,净值为1350亿元;林认为爆料不实,提告求偿200万并登报道歉。最高法院今维持高院见解,判胡应赔偿30万元并在自由时报刊登道歉声明,全案定谳。
士林地院一审判决指,胡忠信2015年4月6日在节目上提到,林德瑞曾对朱立伦桩脚透露,「我移交时党产净值为1350亿元,为什么没人公开?」后经本报同月13日报导,胡同日参加年代新闻台「新闻追追追」节目时又说,「…因为今天自由时报的二版头条也提到了,党产事实上是1350亿,我怎么知道呢?这是前行管会主委林德瑞教授交出的啊…」等语。
但林德福认为,并未曾向任何人表示过移交的党产有1350亿元,遑论「朱立伦的大桩脚」一事,且他卸任主委时,在中常会报告的党产是233亿余元;且若国民党有1350亿,他所提出的报告却只有233亿,会导致外界误会他刻意隐匿、伪造、掩饰党产实际价额。
此外,林德福也指胡忠信在节目上呛声「有种你来告告看」,加深外界相信胡的言论;基于言论不实,林索赔200万元并在4大报刊登道歉启事。
胡忠信则辩,党产究竟多少事关公共利益、无关林德福名誉,且曾在节目中赞扬或肯定林是教授、是知识分子、有风骨、骨气,何来妨害名誉?再者,胡也否认曾提及或影射林有向国民党提出不实党产报告等语。
一审合议庭认为,虽国民党党产多寡为社会大众所关心,属可受公评之情事,但经林德福报告且媒体报导后,各界应知情,岂知胡忠信未尽查证后发表,确实已损害林的名誉,判应赔偿30万元并在4大报刊登道歉声明。
案经上诉,高院认为,因只有自由时报进行相关报导,虽仍判胡忠信应赔30万元,但只需在自由时报刊登道歉声明。
   

        

5d0c5c6a15d29576b9b7b17f1b370474.jpg (52.72 KB, 下载次数: 14)

下载附件

名嘴胡忠信(見圖)被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指控爆料不實,提起民事告訴;胡最後被判賠30萬元並在本報登報道歉。(資料照)

2019-1-18 11:18 上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名嘴胡忠信(见图)被前国民党行管会主委林德瑞指控爆料不实,提起民事告诉;胡最后被判赔30万元并在本报登报道歉。(资料照)
        还想看更多新闻吗?欢迎下载自由时报APP,现在看新闻还能抽奖,共7万个中奖机会等着你:
iOS载点 https://goo.gl/Gc70RZ
Android载点 https://goo.gl/VJf3lv
活动办法: https://draw.ltn.com.tw/slot_v8/

bet36体育在线
[提醒] 除特别声明外,该内容由( )发布,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!
  •  我顶 
  • 点击
  • 收藏